寒川乀

破写文跟打游戏的,禁搬文,ky滚出去。wb@寒川乀

小玫瑰🌹续写【113】

  温靳伯看着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林蔷被他看的有些发怵,慢慢收回手,有意别开脸。

  良久,温靳伯才开口:“孩子,你觉得我是什么人?”

  “我眼拙,看不出。”林蔷冷笑,没心思陪他玩猜谜游戏。

  “我是一个二十几年前就应该死的人。我的太太因我而死,我的父亲也因我而死。”

  林蔷被他的话吸引了注意,慢慢转过脸来。

  她其实可以从张冼赫的只言片语里猜出多少温靳伯的过往,可如今亲耳听到,还是觉得有些不可置信,她恍惚的是温靳伯到底是不是好人。

  “你跟冼赫都做的很好,至少没有害死对方。而我,手上有不少人命,虽然不是我杀的,却因我而死。”

  “伯爷,您是不是听冼赫说了什么?我听您说话,怎么稀里糊涂的?”

  “你不叫汪倩,更不叫关婕。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但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  温靳伯说的话很跳脱,前后没有因果,林蔷听着莫名其妙,却还是抓住了重要的一点,眼前这个老人知道了她所有的事情。

  林蔷直接了当,问道:“伯爷,您直说您是谁,或者说您的身份跟秘密是什么?”

  温靳伯点头,笑着说:“我是香港警方的线人,目前执行的任务已经长达二十六年了。我的秘密也不算什么秘密,只不过是想调查清楚一个人的死因,等真相浮出水面,一切也会尘埃落定。”

  他表现的尽量平静,希望她能尽快接受。林蔷冷笑一声,并不打算听他的说辞。

  “您编瞎话的方式还真的是新颖,无凭无据就想让人相信,我又不傻!”

  “我知道你的父亲是孙大鹏,也知道你是哪里的人,更加明白冼赫保护你,是想你活着回去。”

  “如果张冼赫告诉我,我会选择相信。但您说的话,我担心有诈!”林蔷起身,已经打算离开了。

  “伯爷,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救冼赫,而不是纠结身份问题。您到底是谁,我已经不想知道了……”

  “那就等冼赫回来。”温靳伯面容祥和,看待她就像一个远归回来,既熟悉又陌生的孩子。

  至少,他们同行。

  林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四楼,刚坐下没多久,李彦就上来了。她掀起眼皮,昏昏沉沉的看着他,一句话都不想再说。

  “说说吧,为什么那个女的也会在?”

  她撑着沙发坐直身子,有气无力的说:“因为冼赫跟姜洋坦白了,他们都知道我是汪倩。我如果不救她,这件事情就会闹到金顺德那里去,那些小喽罗抓我只是为了泄愤跟要钱,不会真的告诉金爷事情的真相。”

  李彦在她旁边坐下,满心焦急的问:“你刚才跟老头儿说了什么?”

  “他是我们这边的人。”

  林蔷言简意赅,生怕隔墙有耳,她还是不信任那个可以进出自如的宣文。

  李彦听完她的话,陷入了沉思。

  “文娜呢?”林蔷揉了下额头,伸手将茶几的抽屉打开,拿出了里边放着的一包口香糖,“刚才你们在楼下等着,她没说什么?”

  “她没说什么,但一直在吸鼻子,我观察她的状况,显然不太对。”

  林蔷塞了块口香糖进嘴,面无表情的说:“她被打了针,估计瘾来了。”

  “她是姜洋的老婆,怎么……”

  林蔷打断他的话,“姜洋把她保护的很好,养了个嚣张跋扈的性格。据她自己说的,现在还不知道服软两个字怎么写。”

  “那张冼赫呢?你就不担心?”

  “我原本还很担心,但现在我更担心我自己。”林蔷拿起水壶看了眼,发现没水了,“来,给我煮点水喝!”

  李彦接过水壶去煮水,留了只耳朵听她说话,不敢放松。他不能在这里久待,他得回去汇报曹大,以方便组织行动。

  “伯爷说冼赫有办法,这估计是他们的一个局。”林蔷想到了张冼赫耍计俩的眼神,莫名笑了下,“张冼赫可是人精啊!”

  “这里不方便说话。冼赫不在这,我连个屁都不算,你还是早点回去。”她扶着茶几起身,看着他将水煮上,才开口劝他离开。

  “好,有事儿联系。”李彦走过来,从口袋里掏出张冼赫的手机放在茶几上,“这个交给你。张冼赫留了话,说是交给温靳伯,老头儿会明白的。”

  林蔷看了眼手机,点头致谢,“好的,谢谢。”

  她看着李彦下楼,拿过张冼赫的手机,想了下还是选择了打开。她拨通了一个电话,看着窗户外边的弯月,心里百感交集。

  “李阿姨,是我。”林蔷听到对方的声音后明显安心了,“可可呢?睡了吗?”

  李阿姨反应过来,马上笑着答:“噢,是林小姐!可可昨天有些发烧,今天刚从医院回来,很早就睡了。”

  “睡了……那就不打扰她了。”

  “好。等可可醒来,我跟她说你打过电话来找她。”

  “不用了!”林蔷当即拒绝,明显吓到了对面的李阿姨,好一会儿她才继续说,“孩子年纪还小,能少点念想也是好事儿,不至于哭闹。”

  “对了,李阿姨,可可她爸有没有打过电话给您?”

  林蔷想起之前在卧室里,两个人为可可的问题争执,心里一直有个结,便突然问起。

  “可可她爸隔一两个星期就打一次电话来问情况,但每次都没让可可来接。他的理由跟你的一样,怕可可多想,也怕可可哭闹。”

  李阿姨不知道她为何拿着张冼赫的手机问这些问题,却还是选择了回答。她从可可嘴里听到了不少关于他们两个人的事情,心里也知道他们到底是个什么关系。

  “这样啊,那挺好。”林蔷心里有了答案,“他之前跟我说,他怕可可会胡思乱想,所以才没主动联系可可。”

  “其实可可很会替她爸着想,在我们面前很少提起他。每次她爸爸来接她,她还有些别扭,不是说不想爸爸,而是有点怕麻烦他。他们父女两个的相处,有点怪。”

  李阿姨打击了话匣子,开始跟林蔷说起了一些父女俩的往事。林蔷靠在沙发上听着,连水壶里的水都没再去管,就这样听着。

  一直到最后挂断电话,她实在太累,才撑不住在沙发上闭了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